真的鸟

[喻楚]长冬乍明

有生之年系列…
撕完逼就可以冷战了哈哈哈(闭嘴

15.

运动会后的烂摊子喻文州一股脑地丢给了体育部的部长,五大三粗的部长杀到会长办公室,没个五六分钟又一脸懵逼地出来,出来走了两步,拍着脑门骂喻文州这只笑面狐。

笑面狐在办公室眯着眼睛批各个部门上交的工作总结。

楚云秀最近在宿舍里赶着自己的工作总结,荣大的传统奇怪得很,每个学期中途才会开工作审核会,每个班的班长都要在全班面前总结工作批评自我,全班表决学生会审核都通过以后才能决定是否连任。

其实连不连任都是小事。楚云秀把前面的头发束成一个小冲天辫,咬着牙敲着键盘,重点是不能被班上的那些小东西看笑话。

她把键盘敲得哗哗响,对面的苏沐橙担忧地探出头忧虑地说:“秀秀要不要我帮你团购一个键盘啊?”

“不用。”楚云秀一笑,“我早买了。”

“哦。”苏沐橙缩回去,过了一会又探出头来,“秀秀晚上学生会吃饭你去吗?可以带家属诶——”

“你想去可以让黄少带你,反正他随时都想秀女友。”楚云秀有捏起鼠标,把鼠标线甩得抽在桌面上啪啪响,“反正我今晚不去,后天就得考核了,我可不想让那些小东西看笑话!”

“行吧行吧。”苏沐橙摆摆手,从床上弹起来,头发乱糟糟的,“那我就和黄少天去了啊,别怪我没和你说这是学——生——会——的活动。”

“你烦!”楚云秀捏着嗓子叫了一声,屁股从椅子上弹起来,“去去去!秀你的恩爱去!”

苏沐橙换了衣服,好好打扮以后给楚云秀一个飞吻就出了门,获赠楚云秀呸呸呸三声祝福。

楚云秀赶发言稿到深夜,途中还收获了苏沐橙发来的喻文州高像素单人自拍,楚云秀靠了一声,把手机丢到一边,敲了两下键盘之后又把手机拿起来把照片点了保存。

她存完图片就捂住自己的脸,骂了自己一分半钟的没出息,把手机塞到床铺上,回身重新开始写稿子。

或许是赶得太急身体太累,白晃晃的屏幕上竟然出一个熟悉的影子,她眨了眨眼睛,那个影子却又像是飞灰一样消散了。那好像只是她视网膜上不曾磨灭的刻印,是她从心底绽放的一朵姿态蜿蜒的一朵花。

她好不容易写完了发言稿,把电脑一关就倒到床上,闭着眼睛摸出手机准备关机,却发现一条未读短信。

——写完早点睡吧,我还以为你会来呢。

她迷迷糊糊看完,刚退出去,又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瞪大眼睛重新翻出那条短信。

喻文州。

她像只鸵鸟一样把脸埋进枕头,胡乱蹭了半天,最后在空气中逐渐泛起的,不知从何处来的香气里面,沉入睡眠。



班级大会很快就到了,楚云秀早上早早起床打理自己,苏沐橙被吵醒之后拎了新买的衣服在楚云秀身上比划,最后把衣服往她怀里一塞:“拿去拿去,就当是我这个闲人给你这个大忙人的应援啦!”

楚云秀哈哈一笑,一把抱紧了苏沐橙。

“别以为你用胸勒我我就会原谅你啊楚云秀——”

楚云秀信心满满地站在讲台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总结,台下坐的是她不喜欢的同学和喜欢的朋友,空气里面是阳光的味道。

楚云秀觉得,这一切都太好了,都有条有理,让她感觉未来充满阳光。

最后她说完自己要说的话鞠了一躬,正打算下台就被坐在台下中央位置,周围的人明显簇拥着的女生叫住。

哦,是她。楚云秀内心面无表情,表面上微笑着问:“什么事?有什么没有听明白的吗?”

“我想问啊,和学生会会长谈恋爱的话,会不会影响工作呢?”

女生娇俏的声音像是一阵冰冷的风,从她的脚底缠绕到全身,周围的视线变得暧昧不明,楚云秀觉得喉咙发紧。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楚云秀说,声音挺干。

女生笑而不语。

糟透了。





*
喻总单人高像素自拍请给我来一张谢谢(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秀秀和沐沐的相处模式也是萌的——
再拿更新混个生贺好了(遁地走

喻总莫方,吃秀。

评论(15)
热度(56)
< >
© 真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