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鸟

[喻楚]长冬乍明

.诈尸

.全文已经快4w了,我好能写

 

 

23.

 

这次的排练似乎只是看看节目顺序和走位,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带自己节目要用的音乐来,部长一副头大的样子,喻文州站在他身边笑眯眯,说没事下次正是彩排的时候带来就好。

 

那就只好跟着节目单走过场,部长在台下把节目单翻得哗哗响,楚云秀收好东西站起来,苏沐橙挽着她的手臂靠着她,前面的节目没走几个,就看见黄少天在幕布后面探头探脑,看着台下的人都盯着他后又缩回去,拉着喻文州等人到了台上。

 

“喻总你还真要唱歌呢?”部长盯着节目单瞪大眼睛,“给广大单身狗一条活路好不好?”

 

喻文州在台上微笑起来,黄少天搂上他的肩膀,他们头顶是很亮的舞台灯,照的他们的头发亮亮的,镀了一层金。

 

他们四个人走了一下站位就下去了,楚云秀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追着喻文州,她看见黄少天似乎和喻文州说了些什么,两个人对视着笑起来。

 

然后他们的影子消失在幕布后面,楚云秀收回视线,她重新看着舞台上来来回回的人,也说不上心里的感受。她没法像部长那样开玩笑说出你唱歌我们怎么办,也没法让别人不要喜欢上喻文州,更不可能让喻文州不要喜欢上别人。

 

她的嘴角不自觉向下抿了一点,然后她感觉苏沐橙挽着她的手臂紧了一点,她另外一只手拍了拍苏沐橙的手臂,深呼吸一口气。

 

他们是为数不多的带了音乐来的人,楚云秀基本是定点站位,苏沐橙倒是跟着音乐认认真真走位,楚云秀的视线追着她,话筒捏在手里,没有一点想唱的意思。

 

音乐完毕,苏沐橙拉着楚云秀颇有仪式感地鞠躬致谢,一溜小跑跑向后台,在掀开厚重幕布的一瞬间,就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

 

“我还以为你会唱呢。”喻文州轻声开口,对着楚云秀伸出手,楚云秀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喻文州是要她手里捏着的、忘记归还的话筒。

 

楚云秀笑了笑,把手里的话筒递过去,然后就如同每一故事里会写下去的那样,他们的皮肤因为动作碰在一起,接触擦出看不见的火花,一瞬间就燎了楚云秀的整个世界,她被后台的黑遮掩着面红耳赤,嘴角的笑容变成一个挂不住的慌乱,她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或许是下次好好唱,也有可能是下次见。

 

她拉着苏沐橙离开后台,收拾了东西就准备离开,却在门口看着外面的雨,露出愁眉苦脸的表情。

 

那是场冬日里不常见的雨,雨丝又多又密,被风吹着斜着撒到礼堂的门口。苏沐橙说要不等等吧,楚云秀还没来得及回应什么,身后就传来黄少天笑嘻嘻的声音。他手里有一把伞,苏沐橙伸出手,伞没到手却被黄少天拉住。自动伞发出砰地一声,伞面被撑得挺直,黄少天对着楚云秀眨了眨眼睛,拉着苏沐橙冲进了雨里。

 

她实在没看懂黄少天那个挤眉弄眼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回过身叹口气准备回座椅上等雨小一点,就看见喻文州站在他的身后,对上视线后笑起来。

 

“你也没带伞吗?”喻文州问她,楚云秀摊了摊手,“那就一起等等吧,少天订了家挺难约的餐厅,就让他们去吧。”

 

楚云秀感觉自己懂喻文州专程解释的意思,又似乎是不懂,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跟着喻文州坐到了靠近门边的位置,他们坐了一会都没说话,半晌后喻文州才偏着头问楚云秀冷吗?

 

冷也不冷,楚云秀摇了摇头,她的心脏怦怦直跳,把沸腾的血液送到四肢百骸,寒风吹来的冷只在表面,她的热度却来自最温暖的内核。

 

或许是觉得光坐着太过尴尬,楚云秀又拿出了耳机,她犹豫了一下递出一边,喻文州接过后自然地戴上,偏着头看她,似乎是在等她放一首舒缓的音乐。

 

楚云秀点了歌单又点了随机播放,手机按了息屏就闭上了眼睛,外面的雨似乎又大了一些,风吹得玻璃窗有些晃动的响,没带伞的同学唉声叹气,在礼堂里组成一片海,楚云秀却没了刚刚的慌,似乎凭借一根脆弱的耳机线连接着的另一个人,就能让她心甘情愿地在这片海里缓缓溺毙。

 

最后她快被音乐和下雨的泥土味催的睡过去,耳机里却传来一阵音质不太好的嘶啦声,,没等她反应过来这是哪首歌出了问题,就听见仿佛是KTV录音一样音质的只对你有感觉从耳机里播放出来。

 

她下意识偏头去看喻文州,正好碰上喻文州撑着下巴,也看着她的视线。

 

“你怎么有这首歌的录音啊。”喻文州取下自己的耳机,开口问她。

 

楚云秀咽了口唾沫,没想好要怎么回答,胡乱说了橙橙给我的,就闭上了嘴巴,再也不说其他话。

 

“我不太会唱歌。”喻文州蹭了蹭自己的鼻尖,楚云秀盯着他线条漂亮的侧脸说不出话,像是在等着他的下文一样保持沉默,“楚云秀大大要不改天教教我?”

 

好啊。楚云秀听见自己的声音,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说些谦虚的话,就听见喻文州说那好,今天请你吃饭,别想赖皮。

 

似乎也不是不好。楚云秀看着喻文州站起来,看了看外面快要停下的雨,把耳机递给它的主人,帮着楚云秀拿起放在一旁的包,站在了门口等她。

 

怎么说呢,楚云秀站起来整理自己的衣服,这种感觉像极了男女朋友。她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楚云秀赶紧抬头看看周围,周围的同学似有似无地挪开视线,她被记忆掀起不好的感觉,微微皱起了眉。

 

她走到喻文州面前,想接过自己的包,喻文州动作不大,却正好错开了她的动作,他迎上楚云秀疑惑的表情,轻声地说:“那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别担心。”

 

 

 

 

*

写完大概有个小料(不过看字数不太小

大概会全文修改统一,然后有个起印(别让我糊墙就行我哪个坑印本都怕糊墙

 

评论(8)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真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