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鸟

[喻楚]长冬乍明

.回来填个坑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21.


最后圣诞的活动敲定,舞会的计划修修改改改成了主题舞会,该盛装还是盛装,该是观众的还是观众,楚云秀跟喻文州抱怨的时候,喻文州那笔头敲了敲桌面,一本正经地说着不好管理。


楚云秀撇了撇嘴,说好吧。


活动的报名是面向全校的,十一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招募,楚云秀和苏沐橙一起报了歌舞,苏沐橙本来想拉着楚云秀跳舞,在看过楚云秀不怎么跟得上节奏的同手同脚舞步后捂了眼睛,深感惨不忍睹,只好推着楚云秀去唱了歌。


不过楚云秀的歌,是真的唱得好。苏沐橙在小学就举着小手向老师推荐过楚云秀,非让她加了学校的合唱团,楚云秀参加了一年,拿了个什么才艺大奖,功成身退——其实是觉得没时间玩儿了,而且楚云秀志不在此,拉倒,不如和苏沐橙一起浪着玩儿好。


结果上了大学也没有逃过被拉上台的命运,还是苏沐橙拉的。


他们白天在学校空闲的舞室里面排练,排一会黄少年就会溜过来,一会是送水一会是慰问,楚云秀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说,说还算你小子有良心。


那必须的,黄少天拍着自己的胸脯说。


有天苏沐橙排一个动作排到下午饭点,最后等到太阳都发出疲软的橙色光芒了,苏沐橙才对动作满意,拍着楚云秀的肩膀,说:“走啦我请你吃饭!”


那就吃吧,楚云秀跟着苏沐橙去了学校附近的日料店,饿得都快眼冒金星了苏沐橙还挥舞着小手说来我们拍一张顺便给摆盘来了个花式拍照才作解。


当然楚云秀也是后来才知道苏沐橙在做美食博主,流量挺大毕竟人美才好吃还会和读者颜文字么么哒。


楚云秀吃着吃着饭突然听到苏沐橙在自己对面发出咦的一声,她放下筷子,一面抿着嘴里的芝士豆腐一面用眼神去问苏沐橙发生了什么。


苏沐橙把手机像是打电话那样贴在耳边听了很久,没什么形象的笑起来,还锤了几下桌子,最后才一边擦着眼角的泪花一边把手机递到楚云秀耳边上。


那是黄少天发给她的语音消息,刚开始很吵,全是起哄的声音,什么来一个来一个走起走起之类的吼了不知道多少遍,楚云秀听了挺久不知道笑点在哪儿,苏沐橙见到她的表情,很轻地说:“继续听。”


楚云秀又把注意力放回语音消息上,这时候里面有个人轻咳了一声,起哄的声音一下子就消散了,剩下一个很熟悉的男声在唱歌。


断断续续地在唱只对你有感觉,唱的很一般,但是还是能听出来唱的很用心,只是潜力不足,唱功平平……好吧,楚云秀在心里说,有些跑调。


“好听吧哈哈哈哈!”苏沐橙在消息结束后把手机拿开,接着在虚拟键盘上奋笔疾书起来,“你等着我帮你要mp3格式的!”


“等等等等!”楚云秀伸手阻止了苏沐橙的动作,“我为什么要!?”


“啧啧啧。”苏沐橙一边咂嘴一边给楚云秀发了个mp3格式的文件,“你没听出来吗?”


楚云秀把歌点开,又听了一遍。


那个声音很耳熟,像是经常出现在梦里那种熟悉的空灵的声音,楚云秀皱着眉头,像是背书那样专注,突然她灵光一闪,张大了嘴巴望着苏沐橙,却敢开口说出自己心里的那个答案。


“对啊!”苏沐橙看上去有些兴奋。



“就是喻文州唱的啊!”

 

 







 

*

是的,音痴喻文州…

评论(27)
热度(72)
< >
© 真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