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鸟

[喻楚]长冬乍明

妈耶我多久没用这个号更过文了……

催更的我现在恨不得挨着艾特告诉他们我良心发现了(好意思

前文翻主页,多翻两页

 

 

 

 

 

22.

 

苏沐橙发给楚云秀的MP3文件安静地躺在她手机文件夹的深处,舞会表演开始排练,楚云秀和苏沐橙有空就会去借排练室的钥匙,一泡就是一个下午。楚云秀在排练过后又单独清唱了两遍副歌,苏沐橙坐在琴凳上托着腮看她,盯得楚云秀背后有点发毛。

 

“别盯着我呀。”楚云秀扭开矿泉水的瓶子,撩了下自己挺长的头发,语气里面藏了些无奈,“话说黄少呢?最近都没来看你。”

 

“他有自己的节目啊。”苏沐橙把手机按亮看了一眼,“他的原话是‘要和几个单身狗一起合唱情歌啦心里简直美滋滋’。”

 

楚云秀目光感人,啧啧两声不知道是在感叹世态炎凉还是同为单身狗的愤懑,随口问了一句:“和谁啊?”

 

“还能有谁?”苏沐橙眯着眼睛笑,“他们宿舍四个呗。”

 

哦哦,楚云秀回答得漫不经心,用手腕上的皮筋束了长发,裹上围巾对苏沐橙说我们走吧。

 

天气冷了,催着叶子黄了悄悄落下,楚云秀出了排练室的门望了一眼天空,深呼吸一口气很慢地又吐了出去。

 

圣诞越来越近了。

 

 

差不多离圣诞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宣传部部长终于像是火烧屁股一样,在群里喊着同一时间排练一下,但是晚会跨专业太多了,选来选去只好挑了周六的下午,黄少天叫苦不迭,喊着我的电影我的快乐你赔,逼得部长禁了他的言,几个认识黄少天的人发出一串嘲笑的表情包。

 

苏沐橙那时候坐在楚云秀对面吃饭,似乎是看到什么消息,笑得弯了腰:“云秀我跟你讲,少天不服气找部长私聊,部长嫌他吵把他拉黑了哈哈哈!”她蹭了蹭眼角,把手机屏幕给楚云秀看,楚云秀往后缩了缩脑袋方便聚焦,看见屏幕上一串沙雕的愤怒表情包,全是黄少天发过来的。

 

“赶紧吃吧你,待会还有课呢。”楚云秀忍着笑,提醒着苏沐橙。

 

时间过得很快,平时上着课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哗啦啦就到了周六,楚云秀和苏沐橙到表演厅的时候下面已经等了不少人,部长站在台上打电话,把那些忘了排练的人叫起床。

 

她们俩找了个二排的位置坐下,聊了会天后楚云秀掏出耳机,分了苏沐橙一半,开始放一些舒缓的歌。

 

“你不听听待会表演的歌吗?”苏沐橙小声问她,他们前面有些人正在补觉,楚云秀半是猜口型半是听气音才听懂苏沐橙的意思。

 

“倒着都会唱啦。”楚云秀拍拍苏沐橙,闭上眼睛眯过去,苏沐橙笑了笑,转头开始看手机,楚云秀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就感觉有人站到了自己面前,微微皱着眉睁开眼。

 

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她们俩面前,黄少天跟她打了个招呼后就坐到苏沐橙旁边去了,喻文州弯了弯腰,问她在听什么。

 

他离得有点近,声音显得清晰又低,楚云秀觉得耳廓被贴上什么火热的东西,微微发烫。

 

“轻音乐。”楚云秀轻声回答他,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却没站直离开的意思,一旁的苏沐橙突然取下自己耳朵上那只耳机,递到了喻文州面前。

 

“给你听啦。”她笑眯眯地,悄悄冲楚云秀眨眼睛,楚云秀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表情,只能看着喻文州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那只耳机戴上,坐到了自己的身边。

 

好了,现在全世界只有他们听着分毫不差的音乐,甚至共享着同一片空间里面的嘈杂,楚云秀感觉自己的心脏砰砰砰,撞击出一串自己才知道的鼓点。

 

喻文州的手搭在扶手上,表演厅的座位全部连在一起,楚云秀原本搭在扶手上的胳膊挨着他的,被碰到的瞬间她第一反应是收回来,但是第二秒又觉得刻意,缩了缩让了点位置,还是那样放手臂了。

 

现在除开耳机,还有隔着衣物的手臂把两个人连在一起,楚云秀看了一眼人越来越多的舞台,回头正要和喻文州说些什么,就看见他眯着眼睛歪着头,似乎已经睡过去了。

 

楚云秀也就把刚才的话吞了回去,甚至在那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外面似乎开始下冬天里不多见的雨,有些穿得薄的人开始忧心忡忡,苏沐橙裹紧外套靠着黄少天的肩膀,楚云秀没带耳机的那边耳朵,听到黄少天压低声的一句要不要帮你带衣服过来。

 

苏沐橙摇了摇头,说没有那么冷的。

 

水汽和雨声被厚重的木门挡在外面,地上又铺着地毯,从外面进来的人只能把水汽蔓延到门口,外面的冷烘托着厅里的热气,室内的空气开始变得温暖潮湿,像是个浸了水汽的拥抱。

 

温度还是有些降下来,楚云秀关低了音乐的音量,转头看着睡得挺沉的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指戳他的肩膀:“别睡啦,会感冒的。”

 

喻文州似乎迷迷糊糊,被戳了一下之后下意识歪下去,靠到了楚云秀的肩膀上——她感觉自己的几乎快要炸开,血液冲上头顶,给她的脸颊烧上一层龙虾般的红,她伸出手托了一下喻文州,喻文州被倒下又托起的力量叫醒,他直起身揉了揉脸,捂着下半张脸说对不起。

 

应该说没关系呢,还是询问更多的消息,楚云秀有点犹豫,她没事没事地应着,顿了顿问出声:“你昨天熬夜了吗?”

 

“嗯。”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有些东西要得紧,加班加急了。”他说完又抬起头,对楚云秀笑了一下,“没事,不用太担心。”

 

楚云秀正要回好好休息,就听见部长在下面拉高声音的我们开始吧,喻文州站了起来,黄少天也叫醒了靠着他的苏沐橙,他们的节目似乎很靠前,需要早一点到后台,楚云秀第二次吞回了自己要说的话,她点点头,她们的节目挺靠后,倒是不用急。

 

“歌很好听。”喻文州把落在位子上的耳机拿起来还给楚云秀,“下次再给我听一次吧。”

 

楚云秀眨眨眼睛,用力地抿了一下嘴角,接过那个隐约还带着体温的耳机,压抑着心脏的喧嚣,用力地点头说好。

 

 

 

 

*

出料预定,我不能白费我跨两三年的良心

评论(9)
热度(41)
< >
© 真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